早报| 快手寻求香港IPO;TikTok交易不涉及业务和技术出售;教育部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

1、字节跳动:协议还在磋商,不涉及业务和技术出售

近日,由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(CFIUS)调查及特朗普总统令引发了公众对TikTok的广泛关注。字节跳动17日做出回应。字节跳动公司回应指出,“近期有关TikTok的大量关注与报道中,有很多猜测和不实信息。真实情况是, 我们确实在与一些公司探讨合作方案,以解决美国政府与公众对于美国用户数据安全的顾虑,上述方案不涉及业务和技术出售,也尚未签署最终协议。最终协议的签署,还需依据法律获得中国和美国相关部门的批准。”(人民日报海外网)

2、快手寻求香港IPO,估值500亿美元

17日,针对“快手寻求最快今年港交所上市,估值约 500 亿美元”的报道,快手回应:不予置评。两名知情人士称,快手的估值几乎较去年翻番。The Information报道称,快手IPO的支持方包括腾讯、百度、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DST Global。9月16日晚间,快手宣布,2020年8月快手电商订单量超5亿单,每日客户活跃量已突破1个亿。据该公司介绍,过去12个月,快手电商累计订单总量仅次于淘宝天猫、京东、拼多多。(界面新闻)

3、巴菲特54年来首次打新,一夜豪赚8亿美元

17日消息,美国东部时间周三,云计算独角兽Snowflake上市首日收盘股价飙升111%,股价报253.93美元,市值达707亿美元,创软件公司史上最大规模IPO纪录。该公司上市前,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以IPO价格认购了云数据初创公司Snowflake价值2.5亿美元的股票,并以相同价格从另一股东那里购买了404万股。(和讯网)

4、阿里巴巴发布第一台云电脑“无影”,可线上无限扩容升级

17日,阿里云总裁张建锋在2020云栖大会上发布了阿里云第一台云电脑“无影”,这是一台长在云上的“超级电脑”,在本地没有主机,也看不见电脑CPU和硬盘,因为这些硬件设备都集中在云端的数据中心里。只需将一张名片夹大小的C-Key上连接一块屏幕,就可以进入专属云电脑桌面,访问各种应用和文件,可随时在云端扩充算力,进行办公沟通、设计建模、动画渲染等操作。未来每个人都可以在云上拥有一台超级电脑。(36kr)

5、中通快递拟在港上市,最高公开发售价为268港元

中通快递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,在港上市最高公开发售价为268港元,预期A类普通股将于2020年9月29日(星期二)上午九时正开始买卖。中通快递于2016年10月27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,当时募得资金14亿美元。招股书显示,2020年6月,中通快递总包裹量中有90%以上来自电子商务平台。为强化与大客户之间的关系,2018年5月,中通快递与阿里巴巴及菜鸟网络达成战略合作,阿里系以13.8亿美元取得公司约10%的股权。(金融界)

6、微博将对逝者账号设置保护状态,不能登录、发布删除内容

17日,微博管理员发布了《关于保护“逝者账号”的公告》。微博称,为了完善平台服务,保障用户权益,保护逝者隐私,防止逝者账号被盗,站方将对逝者账号设置保护状态。设置为保护状态的账号不能登录、不能新发内容、不能删除内容、不能更改状态。(TechWeb)

7、阿里发布首款机器人小蛮驴,进军机器人赛道

17日,云栖大会上,阿里发布首款机器人“小蛮驴”,同时发布机器人平台,正式进军机器人赛道。小蛮驴机器人集成了达摩院最前沿的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,具有类人认知智能,大脑应急反应速度达到人类7倍。据悉,阿里巴巴已注册成立小蛮驴智能科技公司,推进机器人的研发和量产落地。这是阿里巴巴第一款物流机器人“小蛮驴”,集成了达摩院最前沿的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,具有类人认知智能,大脑应急反应速度达到人类7倍。它很快将在社区、学校、办公园区大规模使用。(Donews)

8、支付宝推出首个反欺诈AI客服,刷单类骗局劝阻成功率高达90%

17日,支付宝 “叫醒热线”宣布升级152防骗套餐,正式推出首个反欺诈AI客服:当用户遭遇诈骗风险时,支付宝会阻止交易,还会通过AI客服主动打电话给用户,揭示骗局风险。目前这一服务已试运行半年,其中刷单类骗局劝阻成功率高达90%。(证券日报)

9、LVMH请求法院推迟审判收购案纠纷,Tiffany强烈反对

北京时间9月17日,Tiffany发布公告称,已对LVMH推迟“6至7个月”再进行审判的请求表示反对,并敦促法庭在11月24日(即交易截止日期)之前做出决定。9月21日,特拉华州法院将对Tiffany要求加快诉讼程序的提案举行听证会。Tiffany董事长表示,LVMH此次提出推迟审判,无非是为了再一次拖延时间,从而不履行合同义务、完成交易。 “如果LVMH对本案有信心,那么就没有理由反对加快审理。”(财新)

10、ARM创始人致信英首相反对被美企收购

美国英伟达公司宣布,以4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IP公司ARM,这引起了ARM联合创始人赫尔曼·豪泽的强烈回应。早前,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,将ARM卖给英伟达将会是一个行业灾难。在交易宣布之后,他直接发表了一封公开信,要求英国政府“拯救”ARM。(界面新闻)

11、工信部:今年底5G基站将超60万个,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

在2020线上中国国际产智能产业博览会上,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透露,截至目前全国已建成5G基站超过50万个、5G终端连接数突破1亿,到今年底5G基站将超过60万个、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;截至8月底,全国5G用户数已超过1.1亿,近几个月的单月用户增量都超过1000万;今年1-7月,全国5G手机累计出货量为7750.8万部,占到同期手机出货总量的44.2%。(人民日报)

12、2020中关村论坛开幕,雷军称小米今年科研投入超过100亿元

17日, 2020 中关村论坛正式开幕,本届论坛的年度主题为 “合作创新 · 共迎挑战”。在论坛上,小米创始人雷军在演讲中表示,小米要赋能制造业。雷军称,因为小米的模式是代工模型。很多人理解代工模型就是就是小米什么都不干,交给工厂生产就行了。其实,这是一个天大的误解,小米17日决定,赋能整个制造业。在这一点上,小米过去三年前就开始选择,做高端装备作为突破口,为整个高端制造业注入互联网的基因。(站长之家)

13、汉堡王回应出售中国业务传闻:目前没有进行中的股权出售程序

有媒体称,汉堡王在全球的最大特许经营商土耳其TAB Food Investments正考虑出售其所持汉堡王中国业务的的50%股权,对这项资产的估值超过12亿美元。对于该消息,汉堡王表示,“在现阶段,投资者对我们的兴趣日益增加,但是目前没有正在进行的股权出售程序。”(虎嗅)

14、我国黄金产量连续13年全球第一,消费量连续7年世界第一

近日,中国黄金协会、世界黄金协会联合发布了《中国黄金年鉴2020》和《全球黄金年鉴2020》。数据显示,2019年我国黄金产量380.226吨,与2018年相比减少20.894吨,同比下降5.21%,但我国黄金产量仍继续稳居全球首位,自2007年以来已连续13年位居全球第一。从消费来看,2019年我国黄金消费量1002.78吨,比2018年同期减少148.65吨,下降12.91%,我国黄金消费量连续7年位于世界第一。(北晚新视觉网)

15、教育部: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

17日消息,教育部发布关于取消《留学回国人员证明》的公告称,为贯彻落实党中央、国务院关于减证便民、优化服务的决策部署,深化“放管服”改革,简化留学回国人员办事程序,方便广大留学回国人员工作和生活,教育部决定,自2020年11月1日起,取消《留学回国人员证明》。自2020年10月1日起,驻外使领馆不再受理开具申请。2020年9月30日前已提交申请的,驻外使领馆根据留学人员意愿提供相应服务。已经受理、使领馆开具时间晚于2020年11月1日的,《留学回国人员证明》仍然有效。(新华网)

16、人社部:网络招聘不得含有性别等歧视性内容

17日,人社部发布了《网络招聘服务管理规定(征求意见稿)》,公开征求意见。其中,征求意见稿要求,用人单位向网络招聘服务机构提供的单位基本情况、招聘人数、招聘条件、用工类型、工作内容、工作条件、工作地点、劳动报酬等招聘信息,应当合法、真实,不得含有民族、种族、性别、宗教信仰等方面的歧视性内容。 (金融界)

17.国家网信办:全国已开通5G基站13万个,5G商用全面提速

9月17日,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,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介绍,IPv6规模部署取得了长足进步,到去年年底,全国IPv6活跃用户数达到了2.7亿,约占网民数的1/3,已分配的IPv6的地址用户数达到了13.92亿。5G商用全面提速,到去年年底,全国已经开通5G基站13万个,5G用户也快速增长。

 

 

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
    暂无讨论,说说你的看法吧
个人中心
购物车
优惠劵
今日签到
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
搜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