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动端多项筛选中的「不限选项」,到底该怎么用?

释放双眼,带上耳机,听听看~!
移动端多项筛选中的不限选项到底该怎么用?

移动端筛选再常见不过了——

我们在租房时,对于户型、朝向都要要求时会用到多项筛选;我们在找工作时,对薪资和工作经验也会做多项筛选的限制。

下图所示的就是比较常见的移动端多项筛选样式:

移动端多项筛选中的「不限选项」,到底该怎么用?

移动端多项筛选中的「不限选项」,到底该怎么用?

工作中的你,在做下拉筛选时,是否对多项筛选进行过思考呢?

问:

1、为什么多D J 5选时需要重置和确认,单选时则不需要?
2、为什么有的筛选项中有不限,而有的筛选项中又没有& { P d y t 5?不限到底有什B 7 e 0 E ) z l么作用呢?

答:

针对问题1,比较容~ } P X F j N r易理解:即因为多选时,是用户去选择多个选项4 q b t进行筛选,我们无法4 Y d u 0 q得知用户是在选择了多少个选项u y ^ N ; P =后想进行筛选操作,所以给一个确认按钮,来确定用户已经选择好筛C v g } X C ? `x { G x 4 ! { P R项。针对重置按钮也比较好理解,因为如果择的筛选项太多,想要回到初始值时,最快捷的方式就是重置。

针对问题2,为什么有的筛选项中有不s = P / ] U D :限,而有的筛选项中又没有R P X z?不限到底有什么作用呢?

下图是自如的下拉筛选:

移动端多项筛选中的「不限选项」,到底该怎么用?

移动端多项筛选中的「不限选项」,到底该怎么用?

可以) m v f &看到自如的户型选择是多选项,出现了不限这个选项,当选择不限时,会清空掉已选的其他户型内的选择。

下图是拉勾的下拉筛选:

移动端多项筛选中的「不限选项」,到底该怎么用?

移动端多项筛选中的「不限选项」,到底该怎么用?

拉勾期望薪资是 ) ; M j 2 ; ]单选项,也出现了不限这个选项,H 4 % J s u ? o当选择不限时,会清空掉已选的选择。

所以,这个时候你肯定疑1 X { ` = ~ d J u惑了:不限既用在了多选选择也用在了单项选T z 5 – | 7 o 5择上?

————

解决问题从问题本身出j b M 9发,我们可以先思考一下,为什么会出现不限这个选项?

肯定是因为你给了用户很多个选项,但是用户觉得这些选项都可以选,所以用户在这时候选择了不限。

还有一种# 7 : P –情况是用户在选择: w ) X U了几个选项后,觉得还是恢复默认态D 1 Z L比较好,所以用户选择了不限。

所以选了不限的用户其实分为两类:

A类用户希望有个选项选了可以包括你所给的所有选项(有点像全选)

B类用户希望回到默认状态,即4 z u什么都不选

所以

————

不限选项在这里有两个作用:

1、清空已选选项恢复默认态
2、选择给出的所有选项

结论:Q Q Y [ % [ p

建议不限还是用在多项选, + D择中,因为不限的作用是:

1、清空p X O [ Q q ?已选选项恢复默认态

2、选择给出的所有选项。

如果是单项选择,清空选项的成本较低,只需要再点击一下已选G r X P ~选项就可以了,完全不需要不限这个选项。如果是单项选择又给一个选项3 . h K a是选择所有选项,那这个类别本就不应该做成单项选择。

本文仅个人观点,欢迎大家来讨论各自的思考和见解,促d ( A 0进彼此共同进步~

给TA打赏
共{{data.count}}人
人已打赏
教程分享

实战案例!腾讯文档在线收集表设计复盘总结

2021-1-10 1:34:13

教程分享

全网都说好的vivo新系统,跟用户体验走了反方向

2021-1-10 1:35:25

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
    暂无讨论,说说你的看法吧
个人中心
购物车
优惠劵
今日签到
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
搜索